李正宇創意美學室內設計
室內設計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唯美實用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達人 藝術創新室內設計 商業空間設計要點 辦公室設計風格 獨特的室內設計品味
 


HOME > 商業空間設計要點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商業空間設計要點

我們引入平面構成的設計要素與法則,來考慮室內空間各個部分的構成形式、相互關係以及空間局部與整體的構成關係,可以開拓室內設計的思路,形成新的設計概念及面貌。一般室內的平面構成是指正常視距、角度條件下,室內環境的平面佈局、立面造型、天花造型、地面形式;門窗、屏風、大型家具等物體的表面;室內空間的交通路線、動靜空間的劃分等。在室內牆壁裝飾造型上也會注意點的元素的巧妙運用,來打破大面積的統一產生的呆板,讓人們體會變化帶來的視覺享受。如果空間中有兩個同樣的點,那麼張力的作用就表現在連接這兩點的視線上,這在心理上產生相互吸引和連接的效果。

從造型角度看,點是一切形態的基礎,是可見的形象存在,平面構成包括形態要素和構成要素兩方面。點、線、面是形態要素的最基本組成,構成要素包括大小、色彩、方向、明暗、肌理等。點是力的中心。當空間中只有一個點的時候,人的視線都會集中在這一點上,這充分體現了點在空間中具有張力的作用。如果空間裡有三個點在三個方向平均散開時,張力作用就表現為一個三角形,三角形具有相對穩定性。點的數量、大小、位置和佈置具有多種形式,可以產生多種變化和錯覺。室內環境中小的裝飾品、射燈、筒燈等都可以作為點的構成來處理,通過點的排列可以構成線或者面的形象,進而豐富室內的視覺效果。例如,設計一些現代簡約風格的室內居住空間時,我們經常利用點的特性來傳達情感。在酒櫃的裝飾設計上,會在不同角度設置幾種色彩的小射燈,使得夜晚家中瀰漫著五彩斑斕的浪漫情感。

在室內設計中,我們以這些基本的要素為條件,進行組合、構成,實現豐富多彩的造型。點必須有空間位置和視覺單位,它沒有上下左右的連續性和方向性。